当前位置: > 过敏特区 > 治过敏鼻疗乳膏

治过敏鼻疗乳膏

治过敏鼻疗乳膏药林怪人治过敏鼻疗乳膏

首先要说明的是:药林怪人的“鼻疗乳膏”不是大家以为的、是用来消除鼻病的药膏,而是可以消除全科疾病的药膏。就是说,以不同配方制成不同的鼻疗乳膏,可以消除不同的疾病,是中药外治手法的另一朵奇葩。目前,寄寓于药林怪人治过敏鼻疗乳膏身上的有两大创新点:一  医学创新点:提出并实践了“阴阳平衡治过敏”的理论,因此,用药特出,临床效果突出。二 药学创新点:研究了中医“九窍给药”的理论、采用电气石和低淡气味中药渗透剂,完全解决了鼻腔给药的难点,成功地把鼻疗推向了一个新阶段——

1 鼻腔真的能给药治病吗?

答:是的。大家都知道:吃药治病,这是一个放之五湖四海而皆准的真理。近代科学发展时期,西医学又发明了注射。其实我们的祖先早在古代,就采用了多种给药方式。中医学的治疗可分为内治和外治两大类。内治即口服给药,广义的外治则泛指口服之外的各种方法。做为外治之一的鼻疗是祖国医学的瑰宝,其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在历代的医学书籍中均有大量的散见记载,并在民间广泛流传。几千年的实践和现代研究证明,鼻疗可以吞治全身一百多种甚至更多疾病,并且具有简、便、廉、捷等许多优点,是中医学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2  西医学是如何认识鼻疗的?
答:口服给药是大多数治疗药物的首选给药方式,但是,许多药物在进入体循环之前就被降解,包括胃肠道降解和代谢,肝脏首过效应等。这些因素导致药物的生物利用度降低、作用时间短。近年来,研究发现许多药物的鼻腔给药生物利用度高于口服给药。尤其是随着生物技术的进展,越来越多的生化药物(蛋白质和多肽类药物)被用于治疗各种疾病,而这些药物一般不能采取口服给药,甚至有部分不宜采用非肠道途径进行长期治疗。因此,越来越多的制剂专家把注意力转向鼻腔给药系统,鼻腔给药具有以下一些特点:1.无胃肠道降解作用;2.无肝脏首过效应;3.药物吸收迅速,给药后起效时间快;4.大分子药物的生物利用度可以通过吸收促进剂或其它方法的应用来提高;5.小分子药物尤其适用于鼻腔给药;6. 药物吸收后直接进入体循环,达到全身治疗的目的;7.胃肠道难以吸收的水溶性大的药物;8.患者顺应性好,特别适用于需进行长期治疗的病人。
由于鼻腔给药可以经由鼻黏膜快速吸收入血,达到体循环,因而可以用于一些突发状况和救急,如勃起功能障碍、睡眠导入、急痛、恐慌、恶心、心脏病突发等。鼻腔给药还可以用于一些需长期治疗的疾病,如糖尿病、骨质疏松、避孕和子宫内膜易位等。治疗这些疾病的新药多为蛋白及多肽类药物,通常只能注射给药才能吸收,鼻腔给药成为这类药物新的给药途径。

3  中医学是如何认识鼻疗的?
答:祖国医学认为,鼻与心、肺息息相关,《素问•五脏别论篇》:“五气入鼻,藏于心肺“,心主血,肺主气,全身之血通过肺朝百脉的功能汇聚于肺,并通过肺宣降而输送至全身。经络理论认为,鼻与十二经脉相连,且鼻位于督脉和任脉交接处,督脉总督全身之阳经,任脉总督全身之阴经,故鼻仅仅通过督、任二脉也可与全身相通。因此,鼻腔给药可使药物到达全身各处发挥作用。
4 中医历史上有哪些关于鼻疗哪些记载?
鼻疗始于春秋时代,早在《五十二病方》以及同期的《养生方》中,就有记载,表明当时已有采用鼻腔嗅药来治疗内科疾病的方法。鼻疗用于急症始于东汉张仲景,其在《金匮要略》中记载了3则鼻腔给药救治“卒死”之方,如“捣薤汁以灌鼻中”救“卒死”等。晋代,鼻疗已成为治疗急症的常用方法,葛洪在《肘后备急方》中记载了皂角、葱、韭汁、雄黄等药物通过吹、塞、刺、灌纳入鼻中治疗各种急症”。唐代,孙思邈《千金要方》、《千金翼方》,王焘《外台秘要》等书也广泛记载了鼻疗法在急症中的应用,如《千金要方1卷二十五备急》中仅治疗卒死之方就载有10余首,治疗急症的范围也进一步扩大,如用乌头赤散纳鼻“治天行疫气病”等烈性传染病。宋至清代,鼻疗法不仅广泛用于治疗中医急症,并被内外妇儿各科普遍采用。清•吴师机对鼻疗法的理论和实践做了系统总结,明确提出“纳鼻而传十二经”以治疗全身疾病,并记载了行之有效的鼻疗验方数百首,使鼻疗法臻于成熟和完善。此外,清《太医院秘藏膏丹丸散方剂》中也记载了许多鼻疗验方,说明鼻疗法在当时不仅以其简便效捷在民间广泛运用,而且也因其安全、速效而进入了宫庭。随着临床急症工作的进一步开展,鼻疗法进一步得到了重视和应用。临床中将鼻腔给药用于治疗心绞痛、暴喑、急性呼吸道感染、急性呼吸衰竭、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昏迷、抽搐、厥脱、偏头痛、牙痛、前额痛、风火眼痛、急性黄疸型肝炎、急性化脓性结膜炎、脓疱疮、中耳炎以及急性乳腺炎、鼻衄、痛经、呃逆、中暑、癌性疼痛等急症,均取得了显著疗效。
5 药林怪人的“阴阳平衡治过敏”的理论是什么样的?

答:过敏,简单地说就是人体对某种物质的过分敏感的反应即变态反应。 当你吃下、摸到或吸入某种物质的同时,身体会产生过度的反应;导致这种反应的物质就是所谓的“过敏原”。在正常情况下,人体会制造抗体,用来保护身体,不受疾病的侵害;但过敏者的身体却将好的正常无害的物质误认为是有害的东西,产生抗体。这种物质就成为一种“过敏原”。

过敏具有个体或家族倾向性,而且多发生在儿童或青春期,但随着现代环境污染等原因的影响,过敏性疾病已经延伸到各个年龄段并且越来越广泛。过敏反应可引发一些特殊的临床症状,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喘、过敏性眼结膜炎过敏性皮疹、过敏性紫癜和荨麻疹等。

具有典型、长期过敏性体格的人称做过敏性体质。中国古代就对过敏有明确的认识。黄帝时期中医就把人分成九种体质,第九种叫做“特禀型体质”。特禀型体质除了指遗传以外主要就是指过敏性体质。而且对过敏病机有着自己独到的医学解释。

药林怪人在中医学认识过敏的理论基础上,树立和总结了“平衡阴阳治过敏、安全高效医路新”的思想并研制成功了治过敏中药蜜浆和治过敏鼻疗乳膏。传统中医认为:过敏,是因为人体正气不足,邪气上升,所以一味通过扶正气来治疗过敏,但事实上效果不突出,为什么 呢?是扶正气不对吗?不。扶正气是对的。但没有一针见血的找到过敏的根本原因是:阳 气不足,阴盛而阳衰。我们只有通过扶阳,并实现“阴从阳生、阳主阴从”,“扶阳可以滋阴”,防止脾肾肺三脏因阳虚或阴阳俱虚而造成的阳虚水泛,从而消除诸多过敏症状,从根本上解决消除过敏的根源。

6 药林怪人《除过敏》鼻疗乳膏是一种,还是几种?

答:为了更好地适应不同患者的不同过敏反应,我们把《除过敏》鼻疗乳膏,分为三个号型:

1号《除过敏》鼻疗乳膏主要针对:过敏性鼻炎;

2号《除过敏》鼻疗乳膏主要针对:过敏性咳喘;

3 号《除过敏》鼻疗乳膏主要针对:过敏性皮炎,特别是荨麻疹等。

所以请患者和患者家属注意对症选购。

本店免费为您提供QD问诊辨治服务。

注意:过敏性紫癜患者建议采用《除过敏》中药蜜浆。

7  药林怪人《除过敏》鼻疗乳膏的用法是什么样的?

答:很简单,每天用医用棉棉签蘸乳膏在鼻腔内壁上涂擦数次即可。

 

咨询电话:13030081120    0451-87935360

QQ /微信号:312196869

手机/微信号: 13030081120

手机淘宝店号:7865749

PC淘宝店链接:
https://shop145282673.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tracelog=twddp&user_number_id=740904274

药林怪人

药林怪人,发明创新,技术转让,绝技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