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水神流派 > 药林怪人创立的中医水神流派

药林怪人创立的中医水神流派

药林怪人创立的中医水神流派20年来,在上帝的带领下,药林怪人完成了近70项的中医药学重大发明创新成果,对于世人来说,很不理解,这怎么可能的呢?其实这全是神的恩典。

药林怪人今天(2014年8月3日)对外公布:药林怪人创立的中医水神派将于2014年8月7日正式问世。水神派?不是火神派吗?不是的,水神派是在火神派的理论基础上演变发展起来的、完全独立的、新兴的一个中医医术派别。是最晚最晚的后起之秀,比起清末民初郑钦安创立的火神派,快要晚出一个多世纪呢!

水神派的医学思想是:

阳主阴从,阴从阳生,认定:大部人体的体质都是:阴有余而阳不足,阳不足就是阳虚,阳虚以脾肾阳虚为多,然,阳虚则水泛,水泛生水毒,水毒包括:痰饮、痰核和积液等。说到底水毒就是各种疾病的根基。因此,我们治疗各种疾病都可以“从水论治”,因为“牵一水而动全身”。从水论治,是水神派治疗疾病的机理和手段。

为了使从水论治,更加细化:药林怪人提出了三焦之水、气血之水和阴阳之水的粗划思想,并由此写成了三个“根方”。即:《药林怪人三焦统领方》、《药林怪人气血统领方》、《药林怪人阴阳统领方》。医者只要在在三个根方的基础上简单地加加减减,就可以治疗很多疾病,包括大病、难病、重病、怪病。特别是一些虚症和西医学所说的功能性疾病,效果更好。药林怪人之所以提出《教会十五种人三天学会开中药方》,并且培训了很多学员就是基于这种路线十分清晰的水神派思想。

水神派思想如何用西医学理论来解释呢?很好解释:地球百之七十是水,百分之三十是陆地:人体百分之七十是水,百分这三十是骨骼和硬组织。这里的水包括血液、体液和细胞间液,由于疾病,常常会引起人体的水液失调。这种水液失调往往对应于西医所说的内分泌失调和外分泌失调,与我们水神派的从水论治思想有相近之处。

水神派不使用滋阴手段吗?使用。但水神派和火神派有一个重要思想,是:“后阴先阳、滋阴助阳”,这一点是与传统医学所不同的。

水神派的优势在哪里:1 使对疾病的诊视方法简单化了。特别是对于西医改中医和对中医学医术不是高精深的医生,有大显身手的机会了;对于病机复杂的疾病不必非要通过辨证、辨病和辨体的方法去诊断,三个根方也不存在选对错的问题,只要用上一个根方加加减减,就可以治病和治好病了;2 开方简化了:医生不需要背那么多的方剂和方歌了,只要背好三个根方、部分药对和知道常用中药的药性就可以了。3 三个根方全部体现出中医整体观和全息论,本身不加减都能治很多病,何况我们可以任意加一些相须而用的中药或引经药呢?因此有效率高。4 水神派治疗脏腑疾病的效果好,治疗积液更为拿手,深受各界欢迎。

水神派能得到界内人士的承认吗?我们没指望过。郑钦安的火神派已经有一百多年了历史了,目前出版的图书不少,治病有效率极高,还有好多人不承认,而且还经常受人攻击。何况我们才刚刚创立呢?再说你是中医,别人不会问你是什么派的,你应试把水神派的理论当做你自己的杀手锏。因为是真本领,无论是诊断还是用药,都会体现出来。患者最认的就是实际临床效果。

水神派理论现在对外培训吗?培训。

水神派可以和传统中医药配合使用吗?当然可以。而且传统中医的“温阳化水、化气行水、渗湿利水”等常用手段都是水神派医学必须运用的。说到底:水神派医学只是传统中医学的延申,并不是传统中医学的对立。

今后,原来和药林怪人学开中药方的学员可以自称是水神派吗?可以。但最好把水神派的思想再认真了解一下,实在用,实在说,不能只当做口头语。适当的时候我们可以建立一个水神派群,到时大家可以进行水神派的学术交流。

药林怪人

药林怪人,发明创新,技术转让,绝技培训……